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黔南州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我校与黔南州人民政府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都匀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校长何志旭,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副校长罗鹏;黔南州州委书记唐德智,州长吴胜华,州委秘书长瓦标龙,州政府副秘书长胡成林出席,校地合作双方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签约仪式由黔南州副州长胡晓剑主持。

    唐德智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学校长期以来对黔南州卫生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助于黔南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贵州医科大学有实力、有能力、有意愿根植地方,服务地方,为双方合作效果最大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学校在医疗人才培育、医学专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供支持和帮助,切实提高黔南的医疗服务水平。黔南州政府也将本着务实的态度,把合作协议内容项目化、方案化,逐项予以分解,深化合作成果。

    林昌虎指出,我校第三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始终凝聚着黔南州各级领导的心血和人民的厚爱。共建协议的签订和落实,必将提振第三附属医院建设高水平的区域医疗中心的信心,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学科建设等领域的综合实力,调配优势资源,加强与黔南州政府的合作,为黔南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黔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吕保平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情况及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背景,希望双方在既往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各自综合优势,不断推动合作项目开花结果、落地生根。学校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共同推进医药卫生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第三附属医院院长李龙介绍了三附院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以州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为新起点,从软硬件上着手打造省内一流的高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黔南人民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出席仪式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吴胜华、何志旭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校地双方深化合作、互利互惠、共谋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