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省直机关保密工作第十一协作组保密专兼职干部保密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我校在云漫湖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保密专兼职干部保密业务培训会。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指导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吕刚应邀出席并作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刘文出席并致辞;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开放大学、贵州商学院、贵阳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人民武装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协作组成员单位保密办负责人及专(兼)职保密干部,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办公室(保密办公室)主任杨毅主持。

16D03

刘文致欢迎辞时指出,开展保密业务培训是保密战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新形势下保密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他表示,省直机关保密工作第十一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将在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的悉心指导下,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精准施策,加强综合防范,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筑牢保密工作防线,为推进新时代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BA75

吕刚结合失泄密案例,从加强保密制度建设、严格“三大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信息公开审查、涉密会议活动保密管理、涉密信息管理、保密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讲授指导。讲授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针对性,进一步增强了保密干部的保密意识,为做好保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AF25

会上,吕刚就协作组各成员单位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疑惑进行了解答指导。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常抓不懈做好保密日常管理工作,在工作中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火墙”,确保党和国家秘密万无一失。

18C61